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推測 北海道海域可能發生8.8強震

2017/12/19 15: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東京19日專電)日本政府地震調查委員會今天公布新的評估報告指出,位於北海道海域的千島海溝,未來可能發生芮氏規模8.8以上的強烈地震,並推測30年內發生的機率從7%到40%不等。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這種程度的強烈地震可能發生的週期為350年左右,而上次發生距今已有約400年,距離再發生強烈地震的時間可能很緊迫。

位於北海道海底的千島海溝,曾在1973年發生根室半島海域地震,在2003年發生十勝海域地震等。

地震調查委員會以最新研究結果為主要根據,公布千島海溝未來可能發生的地震規模與機率。

未來可能發生地震的震央,包括沿著千島海溝的十勝海域及根室海域,還有北方四島的色丹海域及擇捉島海域等,規模可能達到芮氏規模8.8以上,未來30年內發生的機率從7%到40%不等。

這項預測主要是針對北海道東部過去發生大海嘯時,海底的砂捲到陸地的堆積物調查所取得。

調查結果顯示,上次出現強烈地震是在17世紀,距今已約400年,超過350年左右發生週期。地震調查委員會因此認為,在北海道東部發生造成大海嘯的強烈地震,時間可能很緊迫。

地震調查委員會委員長、東京大學地震研究所教授平田直說,有很高的可能性會發生像6年前東北大地震般的強烈地震,希望民眾要非常注意海嘯等危害。1061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