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稅改案共和黨當政績 民主黨當選舉武器

2017/12/21 12: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會終於通過稅改案,成為美國總統川普今年最大的立法勝利,但民主黨人士已經打算將它變成川普最大的包袱。

路透社報導,民主黨人士認為明年的期中選舉可以利用情緒因素,左右選情,主張稅改將最多的好處給了企業和有錢人,嚴重不公平。

民主黨籍億萬富豪思特爾(Tom Steyer)今天接受路透訪問談到共和黨領袖時說:「小心願望成真。他們想要這個他們從來不該要的(法案),他們將會悔不當初。」

思特爾表示,他打算透過政治團體NextGen America,以他的資金攻擊共和黨稅改案,利用社群媒體、網路廣告,鎖定年輕選民。這項策略不久前才幫助民主黨籍候選人瓊斯(Doug Jones)當選阿拉巴馬州參議員,以及諾森(Ralph Northam)選上維吉尼亞州長。

民調人士認為,明年的期中選舉將會是罕見的浪潮選舉(wave election),由一黨拿下國會的掌控權。這種情形發生在2010年和1994年,當時由共和黨拿下國會掌控權。

倘若民主黨再拿下參院兩席,就可以取得掌控權。在阿拉巴馬和維吉尼亞接連奏捷下,他們甚至希望利用民眾對稅改嘉惠富人的不滿,拿下眾院的控制權。

根據路透/易普索集團(Reuters/Ipsos)12月中旬的民調顯示,只有約29%選民支持稅改,而超過52%反對。全美各地區沒有超過半數受訪者支持稅改。

民主黨參議院競選委員會(Democratic Senate Campaign Committee)已在內華達、亞利桑那、印第安納、俄亥俄、賓州和威斯康辛等幾個關鍵州推出反稅改廣告。

YouTube影片播映前,短短5秒的廣告播放。網友不能跳過廣告,會聽到「共和黨的稅改把大幅減稅給了企業,卻提高中產階級家庭的稅負」。

共和黨表示,民主黨人士太過一廂情願。民調顯示,50%選民認為他們的稅負將增加,但稅務分析師表示,80%繳的稅會減少。

共和黨寄望在選民看到薪資增加時,會對民主黨的說法嗤之以鼻,進而支持川普。

就算有任何令人不快的意外,納稅人也要等到2019年才會依照最新的稅改法報稅,到時期中選舉已經結束了好幾個月。(譯者:中央社劉淑琴)1061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