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律賓渡輪沉沒 4死88失蹤

2017/12/21 22: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馬尼拉21日綜合外電報導)官員說,一艘搭載258名乘客、船員及耶誕假期遊客的渡輪,今天在菲律賓東北方遭強風巨浪襲擊沉沒,造成至少4人死亡、88人失蹤。

美聯社報導,海岸防衛隊發言人巴里羅(Armand Balilo)指出,海軍、海岸防衛隊員和一批漁船在驚濤駭浪中救起166人。

巴里羅說,這艘渡輪原本將前往波利羅島(Polillo Island),但在奎松省(Quezon)茵芬達鎮(Infanta)與波利羅島間的波利羅海峽沉沒。

生還者曼迪奧拉(Donel Jade Mendiola)告訴DZMM電台,由於天候不佳,渡輪啟航時間稍受延遲,但天氣轉好,渡輪隨即從奎松省的里爾鎮(Real)出發。

他表示,渡輪啟航約2小時後,強風巨浪開始襲擊這艘船。

曼迪奧拉說:「船停下來,船頭開始進水。乘客衝到船的一側,渡輪開始下沉。」

他表示,乘客在指示下穿上救生衣。(譯者:中央社陳妍君)1061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