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獨派可保議會多數 加泰隆尼亞風波延續

2017/12/22 07:53(12/22 08: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21日專電)加泰隆尼亞今天選出新的議會,獨派可望取得多數,在最終計票結果出來之前,部分挺獨選民已在街頭揮舞加泰隆尼亞旗幟,慶祝勝利,但這個結果也意味與馬德里的拉鋸還要延續。

這場選舉的投票率創下81.93%新高,可見加泰隆尼亞人相當重視,且全天沒有出現任何騷亂或抗議,順利落幕。

加泰隆尼亞自治區議會於10月27日通過獨立,西班牙總理拉荷義(Mariano Rajoy)引用憲法第155條,免職加泰隆尼亞區政府領袖、解散獨派居多的議會,並暫時接管自治區。

中央政府訂於今天重新選舉,以組成新的區議會和區政府。區議會共135席,取得68席才算過半。

到晚間11時50分左右,99%的票數已開出,主張獨立黨派保有多數地位,預估可拿下70席。

主張加泰隆尼亞留在西班牙的公民黨(Ciudadanos)獲得約25.3%票數,在主要黨派中拔得頭籌,估計可取得37席。

社會黨(PSC)獲得13.8%票數,應可拿下18席。

拉荷義所屬的人民黨(PP)只拿到約4%票數,相當於3席,在主要政黨中吊車尾,影響力驟減。

至於支持獨立的陣營,前加泰隆尼亞區政府主席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的「全力為加泰隆尼亞」(Junts Per Cataluna)聯盟,獲得21.7%票數,可拿下34席。

加泰隆尼亞左翼共和黨(ERC)獲得21.4%票數,可望取得32席。

若再加上其他支持獨立的左翼黨派,獨派將可取得議會多數。

「全力為加泰隆尼亞」聯盟晚間表示:「獨立的勝利就是所有人的勝利。」社會黨則呼籲西班牙中央政府和加泰隆尼亞政府在尊重法律的前提下對話,以政治方案解決政治問題。

得票率數字及預估席數均為初步計算結果,正式結果還待官方公布。1061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