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讓二戰獨居老兵孤單過節 網友紛送暖

2017/12/24 12: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3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一名戰功彪炳的二戰獨居老兵在好心人的網路動員下,收到來自世界各地的耶誕祝福,老兵笑稱收到這麼多卡片和禮物,讓他再次感到年輕。

英國廣播公司新聞網(BBC News)報導,英國陸軍突擊隊退役作家盧埃林(Mark Llewhellin)一年前進行訪問時認識了93歲退役英國皇家海軍陸戰隊突擊隊員歐文斯(Ted Owens)。

來自海佛福威斯特(Haverfordwest)的盧埃林日前帶著歐文斯造訪全國各地的陸軍突擊隊營地,但擔心耶誕節對這位獨居老兵來說可能會讓他感到格外孤單。

盧埃林告訴英國獨立電視台ITV威爾斯台(ITV Wales):「他多數時候都只能看著四面牆壁。但他是如此可愛的人,謙遜又和善。」

盧埃林本週稍早在臉書上張貼訊息,號召網友踴躍送暖,主動與歐文斯聯繫。

他在臉書上寫道:「正在盡力讓泰德(歐文斯)這個耶誕節不會感到寂寞。如果有人想要寄卡片或任何東西給他,或是想要打電話給他,他說他很樂意聽到你的消息。人人都能有所作為。」

訊息貼出至今,歐文斯已經收到來自世界各國祝福網友的卡片、禮物和訊息,包括法國、澳洲和美國。歐文斯開心表示:「我這輩子從沒收過這麼多信件!」

他說:「我曾參加諾曼第登陸,第一天就受到重傷,當時住院2個半月,出院後我回到部隊,穿過整個法國和比利時。」

「接著我參加瓦爾赤倫島(Walcheren)登陸,這座大島位於荷蘭外海,我遭到地雷炸傷。我也參與了突出部之役(Battle of the Bulge)。」

歐文斯表示他18歲時加入皇家海軍陸戰隊,收到這麼多卡片和禮物「讓我再次感到年輕」。(譯者:中央社李佩珊)1061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