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癡情台男在菲疑被軟禁 女方臉書澄清

2017/12/25 11: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林長順25日連線報導)一名癡情台灣男子在菲律賓疑遭女友「軟禁勒索」的事件,女方在臉書公布多張照片並指出,陳男只是為了加快返台探望發生意外的家人,才編出被軟禁的橋段。

20歲台籍陳男的母親19日晚向板橋分局報案,稱兒子於12月8日追隨已懷孕的菲籍女友艾巴坎(譯名)到菲律賓,希望共結連理,但卻遭反鎖房間並一味索取金錢,刑事警察局與中華民國駐菲代表處於是聯手將陳男「救出」,並立即核發入國證明書,讓他於21日平安返台。

事件在網路傳開,女方昨晚在臉書公布數張陳男在菲律賓生活期間的照片,可見到陳男搭吉普尼車,在耶誕燈下親蜜合影、享用菲式綜合冰及與女方家人一起逛商場等,表情愉悅。

她在PO文中說:「這些事讓我很沮喪,這是我們出門的照片,我沒有把他關在家裏。」

女友聲稱,陳男有憂鬱症,他是因父親發生意外才想要緊急返台。她PO文說:「為了能更快地返回台灣,他就說成我把他關在這裏,但其實只是為了要加快返回台灣。」

她也在臉書張貼陳男留下的美元及新台幣紙鈔的照片,並稱自己不是貪財的人。

報導指出,陳姓男子21日返國後,22日中午到板橋警方製作筆錄。他表示,到達菲律賓後,女友及其家人不斷花費他的金錢,還說女方家人跟他提到,若要結婚需支付新台幣10萬元聘金。他因為受不了,才利用到網咖的機會,以Facebook的Messenger 向母親求助。

警方表示,根據陳男的說法,他在菲律賓期間遭到「軟禁」,但仍然可以獨自出門,只是女友家人會詢問他去何處。陳男也可自行到機場搭機返台。

板橋警方今天指出,將進一步釐清陳男的說法,若有謊報刑案,不排除以誣告罪送辦。1061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