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聯合國禁4船入全球各港 3艘屬北韓

2017/12/30 03: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聯合國總部29日綜合外電報導)據聯合國正式通過的最後名單顯示,4艘因聯合國制裁北韓而被禁入全球各港的船舶,有3艘登記於北韓,一艘則是懸掛帛琉旗幟。

法新社報導,外交官員28日原先表示,4艘被禁止進入全球各港的船均為北韓船隻。

禁止問題船舶進入全球各港,是根據聯合國安理會就北韓核武與飛彈計畫的制裁決議;除了人道案件所需外,禁令上榜的可疑船隻不得進入全球所有港口。

據法新社所取得的名單,名列禁令的船隻分別為掛帛琉旗的油輪Billions 18,以及北韓船隻Ul Ji Bong 6、Rung Ra 2、Rye Song Gang 1。

北韓油輪Sam Jong 2到目前尚未被列入港禁令名單,但被列在6艘疑運送禁運貨物的名單中。

外交官員表示,美國最初要求禁止10艘船進入全球各港,但中國大陸只同意4艘。(譯者:中央社陳亦偉)10612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