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反政府抗議後 伊朗大批民眾集結挺政府

2017/12/30 18: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德黑蘭/杜拜30日綜合外電報導)2天群眾示威抗議、釀成伊朗數年來最嚴重不安後,數萬名挺政府民眾今天在全國各地湧上街頭,展現擁護政權的力量。

法新社報導,國營電視台轉播大批穿著黑衣的支持者聚集首都德黑蘭(Tehran)、第2大城麥什赫德(Mashhad)和其他地區,以紀念終結「煽動叛亂」週年。那場動亂是伊朗2009年選舉引發爭議後,最近一次的大型動盪事件。

在今天預先計劃支持政府的遊行前,才剛剛發生反政府抗議活動,麥什赫德28日首先出現民眾抗議,接著擴展至全國許多城鎮。

民眾起先是抗議高物價,接著這場反政府抗議迅速轉變為反伊斯蘭政權。

根據路透社,官方媒體報導,民眾對高物價的不滿轉變為十多個城市政治性抗議活動的隔天,伊朗今天舉行年度全國性支持政府活動。

官方電視台畫面中,可見到群眾在首都德黑蘭集會,以及遊行民眾在麥什赫德高舉支持最高領袖哈米尼(Ayatollah Ali Khamenei)橫幅標語。

警方昨天在西部的克爾曼沙市(Kermanshah)驅散抗議群眾,28日在麥什赫德逮捕52名抗議人士。

美國總統川普譴責伊朗逮捕行為,推文指出:「伊朗政府應尊重人民權利,包括表達本身意見的權利。全世界正在看!」(譯者:中央社徐睿承)10612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