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泰國跨性別泰拳手開首例 將在法國出賽

2018/1/1 20: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泰國北柳省1日綜合外電報導)農蘿絲為了參加即將在巴黎舉行的泰拳比賽,正與雙胞胎兄弟在拳擊館加緊練習。這位在場上唇抹口紅身著粉色運動內衣的拳手,將成首位在法國泰拳賽上場的跨性別選手。

法新社報導,21歲的農蘿絲(Nong Rose)為了6日在巴黎舉行的泰拳賽,正和兄弟在泰國中部北柳省努力練拳。兩人遺傳家族泰拳基因,有個職業泰拳選手叔叔,從8歲開始教他們刺拳、直拳和踢腿等基本招式。

農羅斯的雙胞胎兄弟索姆拉克(Somrak Polchareon)說:「我們從小就習慣打拳,…但她總是比我強。」

在泰國政府眼中,農蘿絲是名叫索姆羅斯(Somros Polchareon)的男子。但她總是感覺自己是女孩,並從14歲開始女裝打扮。

農蘿絲在生活中和在拳擊場上要獲得尊重,並非總是順遂,尤其她在拳賽是與男性競爭。剛激烈練完拳的她邊擦拭汗水邊表示:「當我開始(以女裝)打拳時,我擔心人們不會接受我。」

外界一向認為,泰國對LGBTQ(女同性戀、男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酷兒)抱持寬容態度。但出了夜生活和表演場所的範圍,泰國社會對這類族群仍充滿歧視。

許多跨性別泰國人表示,他們遭到次等公民般的對待。甚至到了2012年,泰國軍方還認定變性是心理疾病。

農蘿絲說,她的男性對手起初會被她的外表嚇到,甚至發怒。「在我的村莊,所有人都認識我,所以沒有困難。但出了村莊,一些拳手就會對我另眼看待,說跨性別的人贏不了。」

農蘿絲2年前高中畢業後轉為職業泰拳選手,並透過一場場勝利打破偏見。在所有參加過的300場比賽當中,農蘿絲贏了150場。如今她的鋼鐵般膝蓋較為對手所知。

2017年11月和農蘿絲打過比賽的25歲拳手查隆柴(Chalongchai Meemindee)說:「她在比賽時總是毫不留情,會用膝蓋痛擊你。」

農蘿絲在巴黎比賽將面臨難纏的法國泰拳冠軍哈密迪(Akram Hamidi)。她表示:「這有助宣傳跨性別人士,顯示我們值得獲得相同尊重。我們並不弱。」(譯者:中央社張正芊)10701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