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移民少年浪跡巴黎 天冷睡洗衣機滾筒

2018/1/2 07:56(1/2 08: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1日專電)巴黎號稱花都、光之城,但也有它晦暗的角落。在北區古得多街一帶,有數十名摩洛哥籍未成年人流連,他們有些染上毒癮,不願接受安置,天冷也寧可睡在自助洗衣店的洗衣機裡。

巴黎人日報(Le Parisien)報導,一名巴黎居民在12月的第18區古得多街(rue de la Goutte d’Or),看到一間投幣式洗衣店裡有不尋常的景象,幾名移民少年縮在洗衣機滾筒裡避寒,塞不進的雙腳露在外面。

她用手機拍下這個畫面,上傳到社群網站,觸動了很多人,有些熱心人士詢問如何幫助這些少年,或送些衣服給他們。

媒體進一步追蹤,發現他們都來自摩洛哥。近兩年,越來越多摩洛哥籍少年流連在這條街上,目前約有80人,他們不會說法語,有部分染上毒癮,且都不願接受安置。

洗衣店總經理洪柏特(Nathalie Humbert)說:「他們吸膠、攻擊員工,客人都不敢來了,這間洗衣店的營業額只剩原本的1/4。我們不知道叫了多少次警察,但警察都說幫不上忙。」

她說,這些少年不只睡在洗衣機裡,還便溺,常常搞得店裡很髒,若要請人值班看店,又不得不漲價。

這些少年最初只犯些小罪,然後開始扒錢包、搶項鍊、闖空門,並漸漸與比較年長的罪犯混在一起。

巴黎人日報訪問了一名15歲、睡在洗衣機裡的少年,他說,他們在外面很冷,也沒什麼事做,所以進到洗衣機裡取暖。

未成年移民浪跡古得多街區的現象,早在去年春天就陸續見諸媒體。「20分鐘報」(20 Minutes)報導,他們的年齡在9到17歲之間,每個人的背景、來到法國的理由和路線都不同,但幾乎都取道西班牙。

古得多街區原本就是北非移民集中的地帶,屬於政府要協助發展的重點區域。由於這群未成年人在公共場所吸膠和便溺,製造髒亂,還成了安全隱患,附近居民並不歡迎他們。

根據報導,區政府有安排收容中心,可讓他們盥洗,也可以學習法語,但他們都不去;到了晚上,即使天冷,他們也寧願聚在一起,睡在車上或洗衣店裡,對外人防備心很強。

巴黎市議會已通過動支一筆70萬歐元(約新台幣2490萬元)的緊急經費,供市府認可的慈善組織運用,同時也有專門團體試圖聯繫這些流浪少年在摩洛哥的家人,希望他們不要再浪跡巴黎街頭。10701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