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訪日本自殺森林拍亡者 美網紅挨轟認錯

2018/1/3 09:15(1/3 11: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演員兼YouTube網紅保羅上傳一段影片,拍到在日本自殺森林自縊的遺體,據稱有600萬人看過並引發網友撻伐,保羅今天道歉並承認鑄下大錯,影片也因違規下架。

22歲在社群網站走紅的保羅(Logan Paul),在YouTube經營人氣影片部落格,幾乎每天都會上傳影片,有1500萬人訂閱。

法新社報導,他是在日本有「自殺森林」之稱的青木原樹海(Aokigahara)拍下這段影片,並上傳至影片分享網站YouTube。

根據媒體報導,這段影片拍到一名男子上吊自縊,至今已有600萬人看過,在推特(Twitter)引發眾怒後已經撤下。

更令人憤怒的是一段影片片段,當中可見保羅嘻笑並嘲笑自殺行徑,這段畫面仍在推特流傳。

演員安娜阿卡娜(Anna Akana)推文說:「我弟弟發現我妹妹遺體時,他放聲尖叫,感到恐懼、困惑、悲傷,試圖把她從鬼門關前救回來。沒人會帶著攝影機走進自殺森林,聲稱是要喚起眾人對心理健康的意識。」

另一名推特使用者寫道:「保羅的這種心態真的讓我作嘔,我的兄弟是自殺離開人世…他是上吊結束生命…你到底是多麼麻木不仁還有病態,才能帶著這種心態拍攝別人。」

保羅道歉時說,他上傳這段影片,是為了讓民眾關注到憂鬱症與自殺問題,但方法錯了。

他在聲明中說:「沒有全面評估可能引發的後果,這時候很容易引起爭議。我常常想到我的影響力有多廣,且能力越強,責任越大…這是我人生第一次很後悔地說,我不當地運用這種權力。我不會重蹈覆轍。」

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保羅說:「我鑄下大錯,我不期望能獲得原諒,我來到這裡只是道歉。我為自己感到可恥,對自己很失望。我保證會改過自新,我會變得更好。」

Google旗下的YouTube指出,這段影片違反YouTube服務條款,因此已經移除。

Google發表聲明說:「我們對影片人物的家人深感同情。」聲明又說,YouTube嚴禁「上傳用於嚇人、聳人聽聞或冒犯的暴力或血腥內容」,這種內容只有「在加入適當的教育性或紀錄片資訊下」才獲准公開。(譯者:中央社張曉雯)1070103

珍惜生命,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若須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生命線專線「1995」或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