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倡環保政策 英國議員促徵拋棄式咖啡杯稅

2018/1/5 21:13(1/5 23: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5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國會議員今天呼籲政府對一次性咖啡杯開收費用,並訂立目標,望在2023年前全數回收或完全禁用一次性咖啡杯。

法新社報導,英國環境審查委員會(Environmental Audit Committee)成員議員在新發表的報告警告說,英國每年大約用掉25億個塑膠內襯紙杯,但回收率卻低於1/400。

委員會女主席克雷(Mary Creagh)呼籲英國發起「回收革命」,並說:「咖啡杯製造商與經銷商並無採取行動改善這一情況,而政府也置身事外。」

這份報告提議政府對一次性咖啡杯收取25便士(約新台幣10元)的「拿鐵稅」(latte levy),並說籌得資金可用來改善回收設施。

咖啡杯回收不易,因為塑膠內襯造成杯子防水。

國會議員敦促各部會大臣設定目標,在2023年前全數回收一次性咖啡杯,並表示「若未達標,政府則應禁止使用咖啡杯」。

英國數家主要連鎖咖啡業者,包括規模最大的Costa,皆為自備環保杯的消費者提供折扣。

在英國擁有329間三明治店的Pret A Manger,則在本週將折扣加倍為50便士(約新台幣20元)。

但克雷警告說,這類折扣與收費政策不同,已被證實「無效」。她點出英格蘭地區新上路的塑膠袋稅大有成效,在實施第一年即降低塑膠袋使用83%。

知名連鎖咖啡品牌星巴克(Starbucks)今天宣布,他們計劃在20間到25間倫敦據點開收5便士咖啡杯費,收回金額將捐給環保公益團體,還說他們也發現折扣無效。

星巴克發言人表示,這是星巴克全球首度開收杯費,將從今天開始試辦3個月。(譯者:中央社陳乃瑜)1070105


延伸閱讀》回收耶誕樹 荷蘭孩童賺零用錢
延伸閱讀》花蓮吉安楓林步道 驚見垃圾瀑布
延伸閱讀》網傳吃香蕉傷骨頭 食藥署闢謠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