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共軍對台動作頻 美媒建議川普派航艦嚇阻

2018/1/6 12: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5日專電)近來中共解放軍軍機頻頻繞台,又片面宣布啟動M503北上航線,引發台海緊張。華盛頓觀察家報發表評論認為,中國正拉高對台壓力,美國應派遣航艦打擊群接近台灣,嚇阻中國。

中國解放軍戰機近來頻頻繞台,又片面宣布啟動M503北上航線。總統蔡英文認為,中國近來的片面舉動影響區域穩定。政治評論家羅根(Tom Rogan)今天在華盛頓觀察家報(Washington Examiner)撰文指出,中國軍方的這些舉動讓人擔憂,也擔心這是入侵台灣的前置作業。

羅根認為,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應該下令美國航空母艦打擊群接近台海,提供台灣保證、嚇阻中國。此舉同時亦可提供美國海軍一個在中國附近珍貴的演訓機會。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在新年訓令中要求解放軍官兵要「不怕苦、不怕死」,這也讓羅根擔憂,習近平在鞏固國內勢力後,有意擴張中國在海外的影響力。

羅根指出,中國在南海建設軍事設施、拒絕對北韓施加有效壓力,都顯示中國意欲排除美國勢力。習近平堅信台灣獨立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障礙,讓人無法排除中國對台灣展開新一波侵略的可能。

在這樣的情勢發展下,羅根分析,中國已經在試水溫,美國不可袖手旁觀。他呼籲川普,應該密切關注中國舉動。另外,川普也應仔細了解台灣向美國提出的軍售需求內容。

羅根也指出,川普應當鼓勵美國在歐洲、亞洲、太平洋與中東盟友對中國近來的舉動表達關切。法國總統馬克宏下周將至中國進行國是訪問,積極行動的時機已然成熟。10701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