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瑞典地鐵站外爆炸 疑路人揀手榴彈釀禍

2018/1/8 03:08(1/8 07: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斯德哥爾摩7日綜合外電報導)瑞典警方今天表示,一名男子在斯德哥爾摩地鐵站外,揀起地上一枚疑為手榴彈的裝置後,不慎在他手上爆炸,男子送醫不治,身旁的女伴受傷。

美聯社報導,地區警方發言人奧森(Sven-Erik Olsson)表示,爆炸是當地時間上午11時發生於瓦比加德(Varby Gard)地鐵站外。

奧森表示,男子從地上揀起不明物後爆炸,受到重傷。這名60多歲的男子旋即被送往醫院,但仍告不治,另一名40多歲的女子則是臉部與雙腿輕傷,兩人當時行經不明裝置時,男子停下後揀起檢視才發生意外。

另一警方消息來源表示,從死傷者傷勢與現場發現的跡證,顯示爆裂物可能是一枚舊式的手榴彈。

法新社報導,斯德哥爾摩近郊一處地鐵站外今天傳出爆炸,造成一名男子死亡與另一女子輕傷,警方表示意外應非恐怖攻擊。

瑞典的「快報」(Expressen)和「晚報」(Aftonbladet)指出,引起爆炸的裝置疑為一枚手榴彈;不過警方發言人奧森表示,目前尚言之過早,技術人員仍在檢查,沒有跡證顯示死傷者遭人鎖定,也沒有證據顯示與恐怖主義有關。(譯者:中央社陳亦偉)1070108


▲影片來源:快報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