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北韓會談 美學者不預期有重大突破

2018/1/9 09: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8日專電)南北韓將在當地時間9日進行會談,儘管外界高度期待,但前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卜睿哲認為,兩韓對對方的要求與期待不同,這次的會談不容易取得極大進展。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元旦談話時,向南韓遞出橄欖枝,表示願意派團參加即將在南韓舉辦的冬季奧運。北韓隨後接受南韓對話提議,雙方當地時間9日將在分隔南北韓的的非軍事區板門店舉行2年多來的首次正式會談。

對於南北韓對話,美國總統川普也釋出善意,表示不會在冬奧期間舉行軍事演習,也對南北韓會談表示樂見其成,但也希望討論的議題不侷限在冬季奧運。

布魯金斯研究所(Brookings Institution)今天舉行研討會,討論北韓核武與飛彈試射議題。卜睿哲(Richard Bush)在被問及對南北韓會談的看法時表示,金正恩希望北韓運動員能夠參與冬季奧運,若被排除在外將是屈辱。他相信南北韓可以找到解決方案,讓北韓順利參加冬奧。

但卜睿哲也坦言,問題在於會談能否擴大延伸到其他議題。他認為南北韓雙方對對方的要求與期待大為不同,北韓對兩韓關係未來定位有很強硬的看法,讓南韓總統文在寅難以接受。

對於外界關切北韓是否會願意就核發展議題與國際協商,卜睿哲指出,隨著北韓越來越接近目標,北韓不太可能會在獲得真正想要得到的東西前中止。

至於美國是否可能對北韓出兵,布魯金斯研究所資深研究員泰爾哈米(Shibley Telhami)認為不太可能,這有相當原因在於美國人不願意見到戰爭,也不願意花大錢在海外戰場上。

他並以日前馬里蘭大學與日本「言論NPO」共同進行的民調指出,44%美國受訪者與48%日本受訪者都不贊成採取軍事行動,顯示主流民意不希望見到朝鮮半島發生戰爭。

泰爾哈米表示,民調也顯示美國與日本民眾都視北韓為區域一大威脅,也認為未來10年朝鮮半島局勢仍將呈現不穩定狀態,多數受訪者也都希望能透過多方會談找到和平方案,解決北韓危機。1070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