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外相傳1月底訪中 力爭合作施壓北韓

2018/1/11 13: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1日電)日本共同社今天引述多名日中關係消息人士表示,日本外相河野太郎計畫1月下旬訪問中國,與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會談。除了商議日中韓領袖會談日程外,還將力爭與中國合作加強對北韓施壓。

報導指出,河野訪中行程目前正以27、28兩天展開調整。此行可能與陸方商議預計4月在東京舉行的日中韓領袖會談日程,並就改善日中關係交換意見。

另外,北韓日前宣布將派代表團參加在南韓舉行的平昌冬季奧運。報導提到,河野計劃在與王毅的會談中,重申核與飛彈問題的重要性,力爭加強對北韓施壓方面合作。

據報導,這將是繼2016年4月底岸田文雄訪中之後,日本外相再度訪中,也是河野上任後的首次訪中。

報導表示,2018年是「日中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0週年,日本政府力爭在日中韓領袖會談後,實現首相安倍晉三訪中以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隨後訪問日本。1070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