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兩伊邊界連7起規模逾5地震 尚無災情

2018/1/11 18: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德黑蘭11日綜合外電報導)伊朗和伊拉克邊界今天上午接連發生8起地震,其中7起為規模5以上,伊拉克首都巴格達也感受到搖晃。相同地區去年11月才發生規模7.2強震造成逾530人喪生。

美聯社報導,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指出,7起地震侵襲伊拉克城市曼達里(Mandali)附近,第8起地震發生在伊朗西部美黑蘭市(Mehran)附近,顯然是去年11月強震的餘震。截至目前尚未傳出傷亡或損害消息。

伊朗國營電視台報導,地震發生時,民眾紛紛衝到街上。而在巴格達,民眾先是感受到一波較強搖晃,之後的搖晃感覺像是餘震。

路透社報導,根據當地居民和伊拉克國營媒體表示,當地時間今天上午約10時(台北時間下午3時),巴格達和伊拉克中部可感受到一起地震和餘震,巴格達市中心因此出現一陣恐慌,有些人逃離建築物。

美國地質調查所指出,這起地震規模5.5。伊拉克國營電視台說,目前尚未傳出重大損害或傷亡消息,巴格達市中心的電力和網路服務也未中斷。

伊朗國營電視台則報導,伊朗西部與伊拉克接壤的克爾曼沙省(Kermanshah)今天遭強烈地震侵襲,救難人員已趕赴現場。

報導引述地方官員表示:「這起地震造成位在伊拉姆省(Ilam)和克爾曼沙省交界的蘇瑪(Sumar)一陣搖晃,截至目前尚未接獲傷亡通報。」

兩伊邊界相同地區2017年11月發生的強烈地震,光在伊朗就造成超過530人罹難和數千人受傷。根據聯合國(UN)統計,這起地震並在伊拉克造成9人死亡和550人受傷,全部位於伊拉克北部庫德族自治區。(譯者:中央社張正芊)1070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