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態度放軟 美國可能與北韓外交接觸

2018/1/12 13: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兆平紐約12日專電)南北韓會談結束,美國總統川普接受「華爾街日報」專訪,他表示儘管公開互嗆,但相信他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可以發展正面關係。似乎暗示美國將與北韓進行外交接觸。

川普今天在白宮受訪時說:「我可能和金正恩有很好的關係。」還說:「我很會與人建立關係,我想外界大概會很訝異」。

兩韓會談後,川普曾與南韓總統文在寅通電話,就會談結果及朝鮮半島新情勢交換意見,還釋出美國不排除適當時機與北韓會談的開放態度。

華爾街日報(WSJ)解讀川普今天的談話,認為這暗示將與北韓進行外交接觸。不過記者追問是否曾與金正恩通過電話,川普說:「我不想評論此事。我沒有說有或沒有。我只是不想評論。」

南北韓剛舉行兩年多來首次正式會談,北韓同意參加2月在南韓舉行的平昌冬季奧運,恢復雙方軍事熱線與會談。

訪談裡,川普也對美國與墨西哥、加拿大談判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持樂觀態度。他說,「我們已經有很大的進展,而且進行地相當令人滿意」。

另外,繼之前痛斥前白宮首席策士巴農(Steve Bannon)失心瘋後,川普今天更批評他「背叛」,但拒絕承認兩人關係已經破裂。1070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