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回應示威抗議 突尼西亞宣布社會改革

2018/1/14 18: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突尼斯14日綜合外電報導)撙節措施引發長達一週動亂後,突尼西亞政府13日宣布社會改革計畫,其中包括增加貧困者的補助以及改善醫療保健。

路透社報導,社會事務部部長特拉貝西(Mohamed Trabelsi)表示,政府將會增加貧困家庭和領年金者等生活艱苦國民的援助,金額達到1億7000萬第納爾(dinar)(約新台幣21億900萬元)。

他指出:「這將讓大約25萬個家庭受惠,讓貧困者和中產階級得到協助。」

他向媒體表示,貧困家庭的補助將從每月150第納爾(dinar)增加到180至210第納爾之間(約新台幣6480元至7560元)。

他說,這項研議數月之久的改革計畫,承諾將對所有突尼西亞國民提供醫療保健,但他並未進一步說明。他並說,改革計畫也將提供住房給劣勢家庭。

突尼西亞總統艾塞布西(Beji Caid Essebsi)和各政黨、工會和雇主協商後,突尼西亞政府宣布社會改革計畫。

突尼西亞人民因為不滿貧困和失業而進行示威,造成社會動盪,數以百計的人遭到逮捕後,情勢才逐漸緩和下來。

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政府消息人士表示:「這是一項十分先進的正當計畫,已送交國會,預定下週進行討論。」(譯者:中央社嚴思祺)1070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