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NHK誤發北韓發射飛彈警訊 5分鐘後更正

2018/1/16 21:59(1/16 22: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夏威夷州幾天前才誤發飛彈來襲警報,嚇壞當地民眾,日本放送協會(NHK)今天也發布烏龍警報,稱北韓疑似發射飛彈,敦促民眾避難,但在數分鐘內馬上更正。

目前還不清楚誤發原因為何。日本放送協會發言人表示:「我們還在調查。」

NHK於傍晚6時55分(台北時間下午5時55分)發布快訊稱:「北韓疑似發射飛彈…政府敦促民眾進入室內或地下室避難。」NHK的線上新聞手機用戶也收到相同警訊。

路透社報導,NHK在5分鐘後發送更正訊息。

北韓於去年9月進行了迄今規模最大的第6起核彈試爆,並在去年11月表示,已成功測試射程可達美國本土全境的洲際彈道飛彈(ICBM),引發區域緊張情勢急遽升高。北韓也經常揚言要摧毀日本與美國。

NHK誤發警報後,日本境內並未立即傳出民眾恐慌或其他混亂情況。

夏威夷州緊急事故管理局發言人先前表示,人為疏失和民防預警演習缺乏防錯機制,導致誤發飛彈來襲警報,引發夏威疑各地恐慌。

夏威夷烏龍警報13日發出後,經過約40分鐘才獲更正。發言人拉波札(Richard Rapoza)詳述事件來龍去脈時表示,誤發飛彈警報的員工已「暫時轉調」其他職務。(譯者:中央社陳乃瑜)1070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