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智利教會性虐兒童醜聞 教宗表痛苦羞愧

2018/1/16 22: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智利首都聖地牙哥16日綜合外電報導)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今天在智利發表到訪後首場演說,對於智利發生撼動教會的性虐待兒童醜聞,方濟各表示感到「痛苦」和「羞愧」。

法新社報導,就在方濟各出訪南美洲國家智利之前,總部位於美國的非政府組織「主教問責」(Bishop Accountability)上週表示,自2000年以來,智利有接近80名羅馬天主教神職人員曾經遭指控對兒童性虐待。

昨天抵達智利的方濟各,今天在演說中表示:「有關教會神職人員對兒童造成難以彌補的傷害,我所感受到的痛苦和羞愧實在難以表達。」

他還說:「我們必須努力,以確保這不再發生。」

來自數個國家的運動人士昨天在智利首都聖地牙哥聚會,並成立新的全球組織「終止神職人員虐待」(Ending Clerical Abuse)。發起人之一穆利優(Jose Andres Murillo)表示,這個組織將「試圖阻止神職人員性虐待兒童」。

方濟各在這場對智利政治當局人士發表的演說中,還呼籲對原住民的權利和文化給予尊重。

他表示,原住民「常常遭到遺忘」,有必要傾聽他們的聲音,且「務必考量到他們的權利和文化保護」。(譯者:中央社張正芊)1070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