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認知測驗得滿分 指認動物OK

2018/1/17 17:25(1/17 18: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白宮公布總統川普健康檢查結果,心理健康狀態受到關注。法新社報導,川普主動要求受測,經過指認動物、背誦一串單詞等一系列測試之後,沒有認知或心理問題。

白宮醫療小組主任傑克森(Ronny Jackson)表示,川普的「蒙特利爾認知評估」(Montreal Cognitive Assessment)得到「非常傑出」的滿分30分,「絕對沒有認知問題」。

川普先前心智狀況遭到外界質疑,傑克森說,川普自己要求要做認知測驗。

傑克森說:「我認為他將健康檢查視為一次機會,好平息特定質疑…我認為他一點也不擔心有什麼需要隱瞞的。」

然而,2005年設計出來的蒙特利爾認知評估內容究竟是什麼?又是如何進行測驗的?

根據mocatest.org網站,這個測驗是「輕度認知功能障礙的快篩工具」。此外,這項測驗還用來評估注意力、專注度、記憶力、語言能力、計算能力,以及適用於總統職位的執行力。

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報導,受測者大約花10分鐘可以完成測驗,只要得26分以上就是「正常」。川普所測的版本可以在網路上找得到。

受測者要先依樣畫一個立方體,接著要畫線連接對應字母與數字,之後畫出一個指向11時10分的時鐘。

接著受測者要辨識動物,根據網路上的例子是獅子、犀牛和駱駝。

辨識完動物之後,受測者要聽完5組單詞,並一一背誦出來,並在5分鐘之後再重新背誦出來。

下一部分是數字測驗,跟著覆誦數字,接著要將3碼數字倒著念。

之後考驗注意力,測驗者念出一連串字母,受測者聽到字母A的時候就要敲打桌面。

接著考驗算數能力,受測者必須從100減7開始,得出的數字再減7,重複操作5次,依序答出93、86、79、72、65等答案。

語言測試的部分,受測者必須在1分鐘之內,將聽到的2句話複述出來,盡可能背出許多特定單詞,說出11個單詞就能得一分。

最後兩題是抽象能力測驗,受測者要解釋兩個單詞之間的關聯。另外是說出今天星期幾、幾年幾月幾日和現在所在城市的「定向」測驗。

最初設計這項測驗的研究,平均分數是27分出頭,「輕度認知受損」大概在22分,16分左右可能有阿茲海默症。(譯者:中央社林宏翰)1070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