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對移民立場強硬 川普批兩黨協議糟透了

2018/1/18 13: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在移民問題上堅定地與保守派共和黨人連成一氣,批評兩黨提出的協議對美國邊境安全來說簡直「糟透了」,且對改革合法移民體系「非常、非常沒有影響力」。

路透社報導,川普說,參議院提案旨在滿足民主黨人要求保護童年時期非法抵美、俗稱「追夢人」的年輕移民,與大多數共和黨人的訴求大不相同。

川普受訪時表示:「這與我致力推動的政策背道而馳。」

共和黨參議員葛蘭姆(Lindsey Graham)和民主黨參議員杜賓(Dick Durbin)上週向川普提交這項計畫。

川普據報11日在白宮與議員舉行閉門會議時,質疑接收海地和非洲國家移民的價值,說他們來自「鳥不生蛋」國家後,引發國際譴責。

川普否認使用「鳥不生蛋」一字,但他受訪時拒絕說明自己當時使用的是哪個特定字詞。

許多民主黨人說,不會對延長政府財政開支授權、但未將移民協議納入其中的支出法案投下贊成票;財政撥款期限將於19日截止。共和黨人至少需要獲得一些民主黨人支持,才能讓這項權宜支出法案在參院過關。

川普說,他認為移民協議仍有可能達成。他說:「快沒時間了。」

民主黨人說,這項協商計畫滿足了川普的優先要務,包括撥款27億美元增強邊境安全。

川普說,聯邦政府「可能」會在本周末面臨關門窘境,堅稱假如政府停擺,都將歸咎於民主黨人。國會兩院和白宮目前皆由共和黨主宰。(譯者:中央社劉文瑜)1070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