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黎地鐵12號線數站染毒 旅客當心

2018/1/19 23:09(1/20 08: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19日專電)巴黎地鐵四通八達,也藏著陰暗角落,有乘客組織和地鐵工作人員示警,12號線上幾個站的毒品交易及吸毒者群聚問題日趨嚴重。12號線上不乏景點,台灣旅客搭乘時應留意安全。

法國SOS大眾運輸使用者組織(SOS Usagers)及巴黎大眾運輸公司(RATP)工會之一的UNSA,抨擊在巴黎地鐵站內層出不窮、與毒品相關的攻擊案。兩個組織共同聲明指出,巴黎地鐵近年出現一些販毒集團交易,引來危險且有暴力傾向的吸毒者。

根據聲明,這些販毒者和吸毒者本聚集在地鐵4號線上,但4號線開始施工後,他們就轉移到12號線上,「乘客和巴黎大眾運輸公司員工遭攻擊的案件數越來越多、急速增加」。

這兩個組織要求內政部長柯隆布(Gerard Collomb)、巴黎市長伊達戈(Anne Hidalgo)及大巴黎區(Ile-de-France)區域委員會主席波克瑞斯(Valerie Pecresse)採取行動,阻止趨勢惡化。

巴黎地鐵12號線縱貫巴黎市南北,沿途經過許多大站和重要景點,如聖心堂(Sacre-Coeur)、協和廣場(Place de la Concorde)、蒙巴納斯車站(Montparnasse)等,觀光客和一般居民都頻繁使用,但被點名有安全疑慮的車站主要集中在北區。

費加洛報(Le Figaro)訪問29歲的地鐵駕駛員維耶特(Damien Villette),他正好在12號線上工作。

他說,沿線約有超過40名吸毒遊民,主要集中在巴黎北區的多姆瓦站(Marx Dormoy)、馬卡德魚販站(Marcadet-Poissonniers)和教堂門站(Porte de la Chapelle)。

維耶特描述,吸毒者會在月台上或車廂裡拿針筒刺自己,或吸「快克」(crack),有時他們會在月台上爭執,對乘客口頭或肢體攻擊,需要安全人員介入;他們有時還擅自穿越軌道,害得技術人員不得不暫時斷電,導致列車停駛。

他甚至說,若前一名通過月台的列車司機預先通知有15到20名吸毒者在月台上,他有時會廣播告知車上乘客,下一站會過站不停。這種事越來越常發生,但這是為了保護乘客。

報導也引述幾名乘客的說法。一名36歲女性表示,她盡量不搭12號線,尤其是帶著孩子時,因為她去年帶著4歲女兒搭地鐵時,曾在馬卡德魚販站看到一名男子手臂上插著針筒,她很訝異無人就此問題採取行動。

還有一名23歲女性說,吸毒者「人並不壞」,只是她有次遇到一個人在車上吸毒過量,因此拉了警報鈴。

巴黎大眾運輸公司對這些問題同感擔憂,近幾個月已採取一些措施,例如在比較敏感的幾個站增派安全人員,警方也頻繁巡邏。

警方表示,遊民會定期找毒販買毒,經常在巴黎北區的幾個站流連,此外在聖拉薩車站(St-Lazare)、史特拉斯堡-聖丹尼站(Strasbourg St-Denis)、巴黎北站(Gare du Nord)和巴黎東站(Gare de l'Est),毒販也常出沒。1070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