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體操金牌女將上法庭 當面痛斥狼醫噁心

2018/1/20 12:17(7/19 17: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芝加哥1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體操明星芮斯曼(Aly Raisman)挺身面對前國家隊醫納沙,痛斥他「噁心」,並在庭上要求獨立調查,追究納沙如何能在這麼多年來,肆無忌憚地性侵年輕女孩。

法新社報導,「狼醫」納沙(Larry Nassar)的宣判聽證庭進入第4天,接續傳出尖銳證詞,今天輪到奧運金牌得主芮斯曼。官員表示,至少85名受害者已發言陳訴,22日再度開庭時,還有更多人登記發言。

23歲的芮斯曼在密西根法庭上對納沙說:「你好噁心。每當想到你這個人,我憤恨的程度連自己都無法想像。」法院審理的案件中,納沙目前已經認了10項性犯罪,面臨終身監禁。

芮斯曼說:「我們的熱情、我們的夢想,被你拿來占便宜。」

芮斯曼抨擊納沙服務過的幾個機構,似乎隱匿這些性虐醜聞,砲轟美國體操聯盟(USA Gymnastics)「敗絮其中」。

芮斯曼說:「即便是現在,發生了這麼多事,體操聯盟竟然還有臉,對這件事一再重複相同的說法。難道看不出來這有多無禮,難道不知道這有多痛嗎?」

芮斯曼說:「對於事實真相,我們需要獨立調查,究竟哪裡出錯,未來可以怎樣避免。只有這樣我們才知道需要怎麼改革。」

芮斯曼發言不久前,同屬2012年倫敦奧運代表隊的隊友韋伯(Jordyn Wieber)第一次站出來。韋伯指控納沙,自她14歲開始就對她性虐待。

韋伯現年22歲,在法庭上明顯緊張不安,她說:「我一生遇過最難堪的事,就是被迫接受自己是納沙手下受害者。」

韋伯說:「每個月國家隊集訓的時候他都會來…我知道這麼說很怪,但他是國家隊的隊醫。我有什麼立場質疑他的療法。」

美國奧運體操金牌的「超級5姝」(Fierce Five)中,已經有芮斯曼、韋伯、道格拉斯(Gabby Douglas)及馬羅尼(McKayla Maroney)4人現身指控納沙,假借醫療名義向她們做出猥褻行為。(譯者:中央社林宏翰)1070120

芮斯曼在法庭上完成陳述後引來一陣熱烈掌聲,CNN也在YouTube貼出她在法庭陳述的影片。


延伸閱讀》美奧運體操小天后 證實曾遭隊醫性侵
延伸閱讀》隊醫性侵 美體操女將:我以為自己會死
延伸閱讀》狼醫案 美奧運金牌控體操聯盟付錢封口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