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死亡案件頻傳 菲暫停輸出勞工至科威特

2018/1/20 16: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20日專電)由於菲律賓總統杜特蒂聽聞有數名菲勞受虐死在科威特,菲律賓勞工部宣布,在事件查明之前,全面禁止輸出菲勞到科威特。

菲律賓勞工部長貝約(Silvestre Bello III)昨天傍晚頒布第25-2018號命令,停止受理菲勞前往科威特的工作文件,立即生效。

貝約今天在廣播節目中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接到消息,稱最近有數名女菲勞接連在科威特死亡,在這些案件查清楚之前,菲國將暫停向科威輸出菲勞。

杜特蒂18日在海外菲勞銀行開幕儀式上說,過去數月間有4名女菲勞在科威特死亡,他將要求外交部與科威特進行交涉,瞭解詳情。

貝約說,根據勞工部的調查,實際上有6至7名女菲勞最近命喪科威特,其中多人疑不堪性侵或虐待而尋短。

目前約有17萬名菲律賓人在科威特工作,大部分擔任家佣。

科威特新聞社(KUNA)引述科威特外交部次長賈拉拉(Khaled al-Jarallah)報導,科威特政府對菲國政府的決定感到「驚訝與哀傷」,並稱杜特蒂總統提到的4宗案件已在調查中。

菲律賓統計署(PSA)資料顯示,截至2016年9月,約有220萬名菲勞在海外工作,是帶動菲國消費與經濟成長的主要動力。1070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