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洲冬季風暴 荷蘭災損逾30億台幣

2018/1/20 22: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20日專電)荷蘭近日遭冬季風暴襲擊,除航班及火車停駛交通大亂外,許多建物屋頂遭掀起及汽車受損,初估損害達9000萬歐元(約新台幣32億元),災情嚴重。

德國、荷蘭等歐洲多國18日遭威力宛如颶風的弗烈德里克(Friederike)風暴襲擊,其中荷蘭在最高時速140公里的狂風吹襲下,除航班與火車停駛,多處更傳出災情。

社群媒體上出現許多住宅屋頂被強風掀開、屋瓦隨風亂飛、樹木倒塌砸壞汽車等影片,就連路上行人也得抱緊路燈柱才能不被吹走。

荷蘭廣播基金會(NOS)19日報導,據荷蘭保險協會初估,這場強勁風暴造成至少9000萬歐元的損失,且不包括政府公務機關的損失,因此數字恐還會上升。

荷蘭今年以來陸續面臨冬季風暴襲擊,3日的一場風暴也造成約1000萬歐元(約新台幣3億6000萬元)的損失。接連兩個千萬歐元風災讓荷蘭忙於善後。

歐洲冬季時因受到強烈氣旋吹向歐陸而產生風暴,但這次弗烈德里克是近年最強一次風暴,荷蘭因為低海拔,強風長驅直入造成很大影響。1070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