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友台人士投書瑞士報紙 指中國霸凌台灣

2018/1/21 07:44(1/21 07: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20日專電)瑞士「日內瓦論壇報」今天刊出讀者投書,強調北京當局未經協商片面啟動M503等爭議航線,持續在國際上霸凌台灣,除影響區域穩定,更嚴重危及飛航安全。

駐日內瓦辦事處表示,「日內瓦論壇報」(Tribune de Geneve)今天刊出一位友台人士李格亞斯(Jean-Yves Legouas)讀者投書,表示北京當局未經協商片面啟動M503等爭議航線,持續在國際上霸凌台灣,影響區域穩定,更嚴重危及飛航安全,已引起日內瓦當地人士關注。

李格亞斯在文中首先指出,許多人成長經驗中都曾看見過同學遭到霸凌,在國際社會也有以大欺小的情形,中國在國際上霸凌台灣就是一個例子,許多國家急著向中國示好,對被霸凌的台灣沉默以對,眼裡僅有看來很大、但事實並非如此的中國市場,常因此忽略中國對人權的侵犯。

李格亞斯說,中國有如令老師頭痛的問題學生,不停霸凌台灣,這回將飛航安全與乘客生命置之不理,對國際法視若無物,也不停地在南海地區軍事擴張。

李格亞斯最後強調,台灣不屈服在中國的霸凌之下,對抗極權統治者,但「國際大家庭」的成員仍然選擇視而不見。

駐日內瓦辦事處對李格亞斯仗義執言表示感謝,強調「德不孤,必有鄰」,由於日內瓦是眾多國際組織及非政府組織(NGO)所在重地,這份投書將引起更多國際社會關注中國大陸破壞台海和平現狀。

「日內瓦論壇報」是瑞士法語地區最重要法語報紙,日內瓦街道上都可見到這份報紙的販賣機。1070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