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巧遇東京大雪 台灣遊客開心興奮

2018/1/22 17:38(1/23 14: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東京22日專電)日本東京今天降下今年大雪,部分地區建物與地面都已積雪數公分。台灣遊客巧遇東京的大雪,紛紛說很開心、很興奮,風雪無阻不減遊興。

由於日本上空1500公尺有攝氏零下3度的冷空氣流入,低氣壓增強,今晚將通過伊豆諸島附近。積雪高峰可能出現在今晚到明天凌晨。日本氣象廳及國土交通省呼籲,民眾應減少非必要外出。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截至日本時間下午4時的積雪狀況,長野縣松本市8公分、東京都心6公分、埼玉縣熊谷市5公分、橫濱市及宇都宮市4公分、水戶市3公分;東京八王子市的八王子消防署已積雪達15公分。

日本氣象廳下午2時30分,罕見對東京23區及多摩地方發布大雪警報,這是繼2014年2月14日以來,時隔4年再度發布。

從台灣來到東京旅遊的巫同學與洪同學,下午在著名觀光景點淺草寺雷門前開心撐傘拍照。巫同學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時說,之前就計畫這個時間來玩,想去新潟跟長野滑雪,沒想到就這麼「榮幸」碰上東京今年第一場雪,還沒到新潟,「雪就全部看完了」。

巫同學說,在東京看到雪的感覺很特別,因為來過這裡4到5次,第一次看到這麼大的雪;上一次在東京看到的是飄一點點的雪,一下就停了,不像這次整個地板都已積雪結冰。

洪同學說,這是第一次看到雪,超開心的。

另一群從台灣來玩的周姓姊弟與劉姓姊弟4人說,第一次來東京,就在東京看到雪;昨天透過天氣預報知道今天會下雪,看到雪「很興奮」,天氣雖然冷,但完全不減遊興。1070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