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販售染病遺體 美黑心器官掮客犯詐欺罪

2018/1/23 12: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底特律一名租售捐贈器官20年的商人,向醫療界客戶販售染病的遺體部位,今天遭判犯下詐欺罪,面臨最高20年有期徒刑。

路透社報導,美國人體部位交易市場大多不受管制,聯邦當局加強展開全國調查時,查到拉斯本(Arthur Rathburn)涉嫌販售染病屍體殘肢。聯邦探員2013年突擊拉斯本的倉庫時,驚見駭人的恐怖場景,包括人體屍塊凍結成塊。

「沙加緬度勤奮者報」(Sacramento Bee)報導,發現身體部位堆積在冷凍庫並儲存於食物旁邊,倉庫內還有成堆昆蟲且地板血跡斑斑,這些都只是這座屍體工廠的冰山一角。檢方表示,倉庫內還有感染人類免疫不全病毒(HIV)與B型肝炎的遺體,並儲存著人體頭部、軀幹等部位等著販售。

但根據「底特律新聞報」(Detroit News),檢方表示,買家是醫療業專業人士,他們購買遺體部位用於訓練與研究,不知道這些遺體受到感染。

現有美國法律僅規範用於移植的身體部位,像是心臟與肝臟。買賣身體部位用於研究與教育,像是拉斯本的事業,在美國法律中是合法的。拉斯本在對方不知情下,販售感染愛滋病毒與肝炎的身體部位給顧客,遭控詐欺。

拉斯本的前妻兼事業夥伴伊麗莎白.拉斯本(Elizabeth Rathburn)作證,他們是從鼓勵民眾捐贈遺體供科學研究的公司收購人體部位。她作證時指出,為了提高利潤,拉斯本有時收購染病遺體與部位;他們不想賠錢,因此對顧客說謊。這些遺體能夠廉價售出,是因為很少有醫療機構想用在訓練或教育。

伊麗莎白對詐欺認罪並配合檢方調查。拉斯本面臨最高20年有期徒刑,不過,法官必須考量的聯邦量刑準則,普遍要求判下較短刑期。法官預計將在春天對兩人宣判。(譯者:張曉雯/核稿:盧映孜)1070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