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伊斯蘭頭巾模特遭爆仇以 退出萊雅廣告

2018/1/23 14:57(1/23 16: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23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美妝巨擘萊雅近期找來英國穆斯林模特兒阿梅納汗,戴上伊斯蘭頭巾現身美髮廣告轟動各界,但有網友搜出她4年前推文反以色列,風向大轉,今天她因此宣布退出萊雅宣傳活動。

法新社報導,萊雅(L'Oreal)上週發布的廣告中,戴著伊斯蘭頭巾的阿梅納汗(Amena Khan)讓人眼睛一亮,是史上第一位戴頭巾現身主流洗髮廣告的女性。

美國新聞網站「每日電訊」(The Daily Caller)報導,各界響應熱烈,萊雅高層也發言說,他們對這支「獨特且具突破性的廣告」感到「驕傲又興奮」。

但網友隨後大起底,發現阿梅納汗過去曾在推特上發表反以色列言論,稱以色列是「恐怖主義」和「非法」國家。

據網友截圖,阿梅納汗推文寫道:「在國際法下,以色列就是個非法國家」、「以色列是個罪孽深重的國度,受害最深的是無辜的孩子」。

其他貼文還包含「以色列等於法老。都是謀殺孩童的元凶」、「你要終止恐怖主義,怎還故我地提供武器給一個恐怖主義國家」等。推文現已遭刪除。

阿梅納汗今天推文致歉:「我為自己2014年推文的言論深感懊悔,真心向它們引起的憤怒和傷害致歉。我決定將貼文刪除,因為它們無法代表我支持的和諧訊息。」

「帶著後悔的心情,我決定退出這支宣傳廣告,因為目前相關討論已讓廣告正面包容的價值初衷失焦。」

萊雅集團向法新社表示,公司已經「批准」她的決定。「我們欣賞阿梅納已為她發布的推文以及引發爭議致歉。」(譯者:梁元齡/核稿:鄭詩韻)1070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