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華郵:通俄案特檢盼數週內約談川普

2018/1/24 11: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媒體今天披露司法部長塞申斯已遭約談,成為調查俄羅斯干預美國大選案裡首名遭約談的川普政府閣員。「華盛頓郵報」另指出,特別檢察官可能數週內約談總統川普。

法新社報導,司法部證實塞申斯(Jeff Sessions)上週已接受數小時審訊,顯示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通俄案調查指向川普,腳步更加接近;塞申斯曾淡化俄國介入2016年大選以助川普的說法。

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今天披露,穆勒盼在「數週內」,就去年開除國家安全顧問佛林(Michael Flynn)、聯邦調查局(FBI)局長柯米(James Comey)兩人,訊問川普,做為調查的一環。穆勒團隊也在調查川普有無妨害司法。

塞申斯應訊時跟穆勒所說的內容,可能成為調查關鍵。因塞申斯是川普競選陣營高層人員、與俄國前駐美大使互動多次,此外他也督導競選團隊內包括巴帕多普洛斯(George Papadopoulos)在內的外交政策顧問;巴帕多普洛斯與俄接觸廣泛,是穆勒調查裡首位遭起訴人員。

塞申斯另在柯米去年5月9日遭開除一事扮演關鍵角色;柯米對俄國干預大選的調查,惹怒川普。

路透社報導,知情人士指出,川普私人律師與穆勒調查小組間,已就訊問川普的可行性及規模應多大等展開討論。

知情人士透露,川普去年5月開除FBI局長柯米後不久,穆勒辦公室就已訊問過柯米;因柯米遭開除,使得穆勒被指派來接手FBI的通俄調查。(譯者:陳亦偉/核稿:鄭詩韻)1070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