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幫傭中東遭虐 杜特蒂威脅斷人力輸出

2018/1/24 20: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馬尼拉24日綜合外電報導)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今天表示,有菲國幫傭在科威特受到性侵,他因此揚言要禁止數十萬菲國女性到中東地區工作。

超過200萬名菲律賓國民在中東地區受僱,其中包括許多女性幫傭。他們每年將數十億美元的薪水匯給家人,幫助支撐菲國經濟。

因虐待泛濫、剝削和死亡案例頻傳,杜特蒂上週禁止菲國人民到科威特找工作,但禁令不影響已在這個波灣國家工作的人員。

法新社報導,杜特蒂說,「再來一起女性案例,菲律賓女員工在那裡被性侵、並自殺的例子,我就會阻止-我就會禁止」菲律賓國民去當地工作。

「我對已經在那裏的菲律賓人感到抱歉,他們可以都打包回家。」

「因為科威特向來都是我們的盟友,我就直說了。拜託,也為了其他中東國家,做點什麼吧。」

杜特蒂當時面有怒色,簡短發言後便登機赴印度參與區域峰會。

他也說:「能不能請你把我的同胞視為有尊嚴的人?」

杜特蒂上週表示,過去數月來,有4名菲國女性在科威特似因自殺而死。(譯者:陳乃瑜/核稿:林治平)1070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