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展館主張獨島主權 南韓要求立即閉館

2018/1/25 19: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5日綜合外電報導)南韓今天要求數小時前才開幕的日本「領土.主權展示館」立即關閉。這個展示館由日本政府設立,主張日本擁有釣魚台列嶼(日方稱尖閣諸島)和獨島(日方稱竹島)的主權。

法新社報導,這個展示館藉由展示文件與照片,捍衛日本聲稱擁有這些島嶼主權的主張。

但首爾當局立刻做出回應。南韓外交部立即向它所稱,日本對它「固有領土」的「無理主張」提出抗議。

南韓外交部發表聲明說:「我們要求它立即關閉。」

南韓外交部表示:「日本政府應立即停止它主張獨島主權的無望嘗試。獨島在歷史上、地理上和依國際法,都是我們領土的一部分。」

這個展示館的開幕也可能激怒中國。日本11日在釣魚台列嶼鄰接海域,發現一艘中國核動力潛艦出沒。(譯者:陳妍君/核稿:劉學源)1070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