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喜馬拉雅山福爾摩斯 美國名記者辭世

2018/1/26 18:28(1/26 22: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加德滿都2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女記者霍利今天辭世,享耆壽94歲。50年來,她記錄喜馬拉雅山的山峰和悲劇,為自己贏得「登山界福爾摩斯」的美名。

法新社報導,霍利(Elizabeth Hawley)1959年移居尼泊爾擔任記者,博得名聲,成為喜馬拉雅山登山活動最為權威人士之一。她努力不懈,至死方休,無愧美名。

在霍利生命結束時刻負責照料工作的醫生潘迪(Prativa Pandey)表示:「她安詳辭世。」

霍利因為肺部感染病倒一週後,今天清晨在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一家醫院去世。潘迪指出,霍利後來可能中風。

霍利創設喜馬拉雅資料庫(The Himalayan Database),鉅細靡遺為尼泊爾山區所有山峰建立檔案,直到5年前才停息。

雖然霍利本人從未爬上任何山峰,眾所周知,她總是能從宣稱創下新紀錄的登山者身上找出真相,她對於喜馬拉雅山區山峰的看法也被視為決定性的意見。

在每個登山季中,霍利總是開著1965年出廠福斯天藍色金龜車,前往登山客下榻的加德滿都飯店,在他們登山前後進行盤問。

霍利2014年接受法新社訪問表示:「我想我十分強勢,直截了當。如果有人認為他們可以規避我的質問,他們可以再想想。」

2014年,尼泊爾為了表彰霍利的貢獻,把西北地區一座6182公尺高山命名為霍利峰(Peak Hawley)。

霍利把直到2007年停筆的每月新聞稿件集結出版「尼泊爾現場」(The Nepal Scene,暫譯)一書,她在書中說:「我死去之日就是退休之時,兩者是同一件事。」(譯者:嚴思祺/核稿:何宏儒)1070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