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龐巴迪在美貿易糾紛取勝 加英兩國樂見

2018/1/27 12: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今天封殺政府對加拿大龐巴迪公司(Bombardier)製飛機徵收近300%懲罰關稅的決定。加拿大和英國表示樂見這項裁決。

法新社報導,由民主、共和兩黨成員組成的國際貿易委員會(International Trade Commission)以4票對0票表決同意,美國製造商並沒有受到傷害,這實際上迫使美國商務部改變用來保護波音公司(Boeing Co.)的報復措施。

國際貿易委員會未能支持商務部,此舉相當罕見,但委員會要到3月才會公開解釋表決通過的原因。

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向龐巴迪公司訂購75架C系列(C-Series)客機後,波音公司向美國政府投訴,發現近來逐步對貿易對手採取行動的商務部願意相助。C系列客機能乘載100至150人。

儘管龐巴迪尚未交出飛機,不過商務部仍裁定,龐巴迪從不公平的補助方案中獲得好處,以低於成本的售價出售,讓龐巴迪取得比波音更大的優勢。

龐巴迪在國際貿易委員會表決後不久發表聲明說:「今天這項決定是創新、競爭和法治的一大勝利,對美國航空業者及美國大眾交通也是如此。」

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表示,渥太華當局同樣「非常樂見」這項裁決。

方慧蘭在聲明中說:「加拿大政府將永遠強力捍衛加拿大航太業及勞工,對抗保護主義貿易政策。」

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也形容,這項決定「對英國業界來說是個好消息」。

梅伊在推特上寫道:「龐巴迪及其創新勞動力,在北愛爾蘭經濟扮演至關重要的角色。」

國際貿易委員會表決結果出爐後,龐巴迪股價在多倫多股市應聲上漲超過15%。

波音公司表示,對國際貿易委員會的決定相當「失望」,稱委員會「並未認清,(龐巴迪獲得的)政府數十億美元非法補助,對波音公司造成傷害」。

波音公司說:「這些違法行為已經傷害美國航太業,我們每天都感受得到,市場上那些不公平商業行為帶來的影響。」(譯者:周莉芳/核稿:盧映孜)1070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