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立法撇清集中營惹惱以色列 波蘭總統允再評估

2018/1/29 14:42(1/29 18: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沙28日綜合外電報導)波蘭總統今天允諾,將檢討牽涉納粹大屠殺及納粹集中營的新法案。此法明定禁用「波蘭死亡集中營」等字眼指稱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納粹德國在波蘭設立的集中營,引發以色列不滿。

法新社報導,右翼掌控的波蘭眾議院26日通過這項法案。新法規定,倘若把位於波蘭的納粹集中營稱為波蘭死亡集中營,可處以罰金或最高3年有期徒刑,本國人和外國人均適用。法案需再經參議院通過,才能交由總統杜達(Andrzej Duda)簽署。

杜達今天在聲明中說,他會在「國會完成立法作業,並審慎分析法案最終架構後,再對程序性的法案條文提出最後評估」。

法案規定,任何將「第三帝國(納粹德國)所犯罪行,或其他違背人權、和平及戰爭罪行的責任或共同責任,歸咎於波蘭民族或國家者」,都適用本法,刑責包括罰金或徒刑。

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指控波蘭,試圖藉由這項法案否認歷史真相。

以色列駐波蘭大使艾莎里(Anna Azari)告訴波蘭新聞社(PAP),如果倖免於大屠殺的猶太人,介意波蘭人牽連的戰爭罪,提出親身見證,恐會因上述條文遭到起訴。

但艾莎里也說,雖然以國政府反對立法,他們也「清楚」是誰建了奧斯威辛(Auschwitz)等集中營,知道「不是波蘭人」。杜達的首席幕僚預計明天與艾莎里在華沙會面。(譯者:梁元齡/核稿:鄭詩韻)1070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