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相訪中 前港督彭定康籲關切香港民主

2018/1/30 10: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9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31日起訪問中國大陸3天,聚焦於強化英國脫離歐盟後的貿易關係;前香港總督彭定康(Chris Patten)今天敦促梅伊,對香港政治處境表達關切。

法新社報導,彭定康致函梅伊的唐寧街官邸辦公室,表示香港的「基本自由、人權與自治正遭受與日俱增的威脅」。1997年香港回歸中國時,中國政府對香港人民承諾,保有基本自由、人權與自治。

彭定康與英國自由民主黨議員艾布鄧(Paddy Ashdown)聯合致函梅伊,敦促梅伊「繼續堅持中英聯合聲明與一國兩制原則的有效性」。

信中指出:「我們希望…你能夠為香港人民提出某種保證,宣示我國與中國關係的發展儘管重要,但不會就此犧牲我國對香港的責任作為代價。」

彭定康一再為香港民主自由的重要性發聲。自1997年以來,香港在一國兩制協議之下處於半自治狀態,港人擁有大陸人民未有的權利,但北京正逐漸加緊控制。

英國首相辦公室發言人表示:「我們一向清楚且立場依舊明確,認為香港的權利與自由應受到尊重,這點至關重要。」

「我們是一國兩制的堅定支持者,我們也歡迎中國對此承諾。」

梅伊此行將訪問北京、上海與中部城市武漢,並將會晤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譯者:林宏翰/核稿:盧映孜)1070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