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新預算案 國防預算增7.81%

2018/2/1 23: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日專電)在面對中國與巴基斯坦軍事威脅下,印度政府今天公布2018財政年度新預算案,其中國防預算編列2.96兆盧比(新台幣約1.25兆元),比上一財年成長7.81%。

不過,印度時報(Times of India)指出,2018財政年度的國防預算僅占印度國內生產毛額(GDP)的1.58%,是1962年中印戰爭以來的新低點,衝擊印度軍方以大幅預算成長推動軍事現代化的期待。

軍事專家認為,印度如果要確保武力能應付中國和巴基斯坦的威脅,國防預算占GDP的比例應超過2.5%。

印度去年與中國和巴基斯坦的邊界衝突加劇,印度軍方多次表示,印度軍隊已做好兩面作戰的準備,同時也積極推動武器更新等軍事現代化,並在邊境修築道路。

在印度政府編列的國防預算中,用於軍事現代化的支出金額比人事加上單位運作的支出還低,軍事現代化支出有80%用於繼續支付前幾年已簽約採購武器的分期付款,「印度時報」分析,這意味著印度三軍會繼續在武器現代化上與實際作戰需求間出現嚴重差距。

不過,財政部長賈特里(Arun Jaitley)在國會公布預算時表示,政府正重點發展邊境連通性基礎設施,以確保國家的防衛。

他並提議,在印度與中國有領土主權爭議的阿魯納查省(Arunachal Pradesh)內、靠近戰略要地達旺(Tawang)的色拉山口(Sela Pass)興建隧道。

賈特里指出,印度軍隊在應對邊界所面臨的挑戰,及在查摩與克什米爾(Jammu and Kashmir)和印度東北管控國內安全環境,發揮很好的作用。

印度軍方希望在未來5年尋求中央政府撥款超過26.84兆盧比(新台幣約12.29兆元),以確保必要的軍事現代化等建設能夠持續。1070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