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謝長廷札幌雪祭剪綵 同鄉小妹樂獻雪球

2018/2/5 12:37(2/5 14: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札幌5日專電)日本北海道一年一度的札幌雪祭今天盛大開幕,駐日代表謝長廷今天出席台灣展區剪綵,巧遇一群從高雄來觀光的台灣遊客,開心合影,還意外收到一顆小雪球。

第69屆北海道札幌雪祭上午開幕,台灣今年在大通公園主會場展出「舊台中車站」冰雕。

札幌雪祭為北海道冬季觀光盛事之一,去年約一週的展期,共吸引264萬人次觀光客造訪;今年大通公園內共展示120座冰雕及雪雕作品。

上午札幌下著綿綿的「牡丹雪」,氣溫約攝氏零下1度,大通公園地上處處積雪,但遊客如織,謝長廷致詞結束後,在展區巧遇一群從高雄來的台灣遊客,開心地與「同鄉」合影,其中一位小妹妹還送給謝長廷一顆雪球,讓謝長廷笑的十分開懷。

他說,在寒冷的異國冬天看到同鄉,真的是備加溫暖。

這群高雄遊客說,第一次到北海道看冰雕,感覺很棒,「尤其看到我們的前市長,更加高興」。

談到今年冰雕效果如何,謝長廷說,今年冰雕更漂亮、很有特色,但聽說晚上更漂亮。

他說,如果有台灣旅客這段時間造訪北海道,應該來札幌看一下雪祭;雖然下雪看起來很大,但不會那麼不舒服。

台灣已是第7年參加札幌雪祭,謝長廷說,這已變成一個傳統,且不光是這個冰雕,日本每日新聞社配合這個活動,還有辦台灣的介紹活動,讓很多北海道的人更加認識台灣,「很有效果」。

謝長廷說,台灣今年活動很多,有花卉博覽會,也有燈會,由於台中市年底將舉辦花博,所以北海道也將配合花博在台中舉行物產展。

謝長廷致詞時表示,代表處已連續7年在每日新聞社的協助下,在札幌雪祭展出台灣的大型冰雕。今年除介紹舊台中車站的歷史外,也歡迎北海道民眾在花博時造訪台灣,感受台灣的自然之美及人情味,也期盼深化北海道與台灣的友好關係。10702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