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韓名義元首金永南 忠誠奉行領導人旨意

2018/2/9 19: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9日綜合外電報導)北韓名義上的國家元首金永南是一位職業外交官,他的絕對忠誠,確保他在北韓政權位居要津,數十年不墜。

本月即將歡度90歲大壽的金永南,效忠北韓執政金氏家族3代,安然度過北韓執政黨勞動黨時而發生的整肅。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掌權2年後以叛國罪名處決姑丈張成澤,金正恩同父異母的哥哥金正男去年在馬來西亞機場遭到暗殺,和金氏家族並無血親關係的金永南,始終平安無事。

分析家指出,金永南屹立不搖,歸功於他的溫文爾雅和可靠的奉獻。

法新社報導,首爾北韓大學院大學(University of North Korean Studies)教授楊武仁(Yang Moo-Jin)表示:「他從未被視為政權的威脅。」

「他是一位和藹可親的技術官僚,忠誠地遵循領導人的指示。」

楊武仁進一步表示:「南韓分析家暱稱他為『錄音機』,因為他總是機械地重複最高領導人所說的一切。」

金永南9日率領北韓代表團抵達南韓參加平昌冬奧,隨行人員包括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和另外2位高階官員,以及18名助理。

身為北韓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委員長,金永南是北韓名義上的元首。表面上來說,他是歷來訪問南韓的最高北韓官員。

但是,很大程度上,金永南被視為有名無實,他扮演公開外交角色,就是在國際場合代表北韓。他究竟擁有多少政治權力,並不清楚。

金永南發給駐外大使委任證明,並且接見外賓,但金正恩握有實權,是最高領導人,以及執政黨勞動黨委員長。

分析家指出,金正恩的父親金正日掌權時,不習慣和外賓接觸,金永南的外交角色尤其好用。

楊武仁表示:「他不是政治人物,卻是典型的技術官僚,數十年來都在處理國際關係。」

但他指出,每當北韓國營媒體報導參與典禮的官員時,「金永南的名字永遠在金正恩之後」。

他說:「這意味他是黨內正式排名的第二號人物。」。(譯者:嚴思祺/核稿:陳政一)1070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