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文在寅以朝鮮半島各地美食款待北韓金與正

2018/2/10 14:44(2/10 16: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0日專電)南韓總統文在寅今天以冷風晾乾的明太魚乾等朝鮮半島各地美食,在青瓦台款待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

南韓媒體報導,文在寅款待北韓平昌冬奧代表團的午餐菜單,是以舉辦平昌冬奧的江原道特產品冷風晾乾的明太魚乾為主要食材,並配上濟州島漢拏山燒酒。

北韓平昌冬奧代表團裡最重要的人物是,北韓勞動黨委員長金正恩的胞妹、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第一副部長金與正。

韓聯社引述青瓦台報導,今天午餐的菜色以來自過去朝鮮半島8個道(省)的朝鮮半島各地美食為主。有北韓式白泡菜和南韓麗水芥菜泡菜,甜點是天安的胡桃餅,以及尚州的柿餅,配酒是一般民眾喜愛的濟州島漢拏山燒酒。

參加青瓦台餐敘的北韓代表團人員包括:團長北韓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委員長金永南、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第一副部長金與正、北韓國家體育指導委員會委員長崔輝、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委員長李善權。

南韓除總統文在寅,還包括青瓦台秘書室長任鐘晳、國家安保室長鄭義溶、統一部長官趙明均、以及國家情報院院長徐薰。1070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