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觀光勝地長灘島 杜特蒂竟說是化糞池

2018/2/10 15:19(2/10 17: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10日專電)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形容中部旅遊勝地長灘島(Boracay)為「化糞池」,警告當地觀光業者再不改善環保措施,半年後將封閉這座觀光業的搖錢島。

長灘島(Boracay)連年獲國際旅遊雜誌或網站良好評價,吸引大批國際觀光客去訪,為菲國賺進大把大把美鈔,但隨之而來的環境問題,卻讓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大感困擾。

杜特蒂昨晚在家鄉納卯市出席「馬尼拉時報」(Manila Times)商業論壇時說:「我會封閉長灘島,它是個化糞池!」

馬拉坎南宮今晨向媒體傳送了杜特蒂致詞全文記錄。

杜特蒂聲稱,他早前到長灘島出差,看到垃圾離海灘不到20公尺,如果跳進水裏更可怕,馬上就會聞到異味。

他說:「島上的汙水都排進海裏,這樣的情況正逐漸破壞菲律賓的環境,一場災難正在醞釀中。」

杜特蒂指示環境部在6個月內改善長灘島的衛生情況。

說話直率的杜特蒂預測,如果下水道和衛生問題未獲處理,有一天國際觀光客將棄長灘島而去,「他們搭機返國時,會因身上都是穢物而不停地進廁所。」

因於觀光客增多,長灘島上的渡假村如雨後春筍般林立,外地民眾也遷入尋求就業機會。早在2014年,菲國環境部與觀光部即已注意到長灘島環境惡化的狀況,下令商家及渡假村採取改善措施。

在長灘島服務的菲籍導遊馬克,坦承杜特蒂所提情況確實存在,尤其是在長灘島的東岸,但沒有他形容的那麼嚴重,而且地方當局正努力改善情況。

長灘島距馬尼拉以南約315公里,面積10.32平方公里,以西岸約4公里長的「麵粉白沙灘」、美麗貝殼以及完美夕照而馳名。

根據長灘島所在地馬來鎮(Malay)的資料,2017年有200萬1974人次的觀光客造訪長灘島,其中105萬2975人次是外籍遊客,台灣為長灘島第3大觀光客源,一年達4萬802人次。1070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