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正恩邀訪 文在寅:創造條件實現北訪

2018/2/10 16:31(2/10 16: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10日綜合外電報導)南韓總統府青瓦台今天表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已邀請南韓總統文在寅「早日」赴平壤訪問;文在寅則期許兩韓創造必要條件,以實現北訪。

路透社報導,青瓦台發言人金宜謙表示,正在南韓出席平昌冬季奧運的金正恩胞妹金與正在青瓦台與文在寅會面時,轉達了這項邀請。

金宜謙在新聞簡報中說,文在寅當時建議,南北韓應創造使他能接受邀訪的必要條件,來「讓這件事成為現實」。

法新社報導,兩韓此次若召開峰會,將是至今第3次峰會。金正恩父親、北韓前領導人金正日已先後在2000年和2007年會見南韓前總統金大中和盧武鉉,地點都在平壤。

金宜謙說,金與正替金正恩轉交了私人信件,表明他「希望改善兩韓關係」;金與正並口頭傳達,金正恩邀請文在寅,「在他(文在寅)最方便的時候訪問北韓」。

金宜謙表示,文在寅敦促平壤當局,更積極尋求與美國對話。他引述文在寅的話說:「北韓和美國絕對有早日展開談判的必要。」(譯者:陳昱婷/核稿:張佑之)1070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