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多倫多中文學校園遊會 年節闖關慶新春

2018/2/11 13:14(2/11 13: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胡玉立多倫多10日專電)加拿大安大略省公立的「銘華中文學校」今天在多倫多郊區舉辦大型園遊會,延續26年來的傳統,全校師生透過古意盎然的各式闖關活動,歡樂迎接狗年農曆春節到來。

銘華中文學校是安大略省學習正體字中文人數最多的公立學校,校長趙美然表示,自1992年創校以來,學校年年都在農曆春節前舉辦園遊會,為的就是在海外為每位學習中文的孩子,營造濃濃春節氣氛。園遊會26年來如一日,規模愈辦愈大,也成為所有學生和家長最期待的年度大型活動。

園遊會以熱鬧逗趣的「祥獅獻瑞採青」、「財神派發紅包」拉開序幕。全校900多名學生紛紛穿上喜氣洋洋的傳統中國文化服裝,從昨天晚間到今天在大多倫多地區萬錦市(Markham)校園進行近20項闖關遊戲,包括打竹板、扯鈴、寫春福、剪窗花、滾鐵環、竹竿舞、扯鈴、踢毽子、認識十二生肖、紙雕旺旺、中文卡拉OK、猜水果和套圈圈等等,從幼稚園到國中階段年齡不等的學生,都玩得十分盡興。

趙美然說,各項活動中,以「寫春福」,最被學生家長看好。因為海外不容易看到手寫春聯,而孩子們自己一筆一劃認真寫出來的「春」、「福」書法,更值得在春節期間貼在自家門口展示孩子學習中文的成果。

安省約克區公校教育局國際語言課程總校長勒布朗(Kelly LeBlanc) 表示,約克區公校教育局國際語言課程總計有1萬5000多名學生參與,其中學習中文人數多達8000人,占半數以上,其他國際語言大約都只有1500人左右。而且學習中文的學生,很多並非華裔背景,足見加拿大當地學習中文的熱潮很高。

勒布朗說,語言學習與文化息息相關,銘華中文學校舉辦的狗年興旺園遊會,是讓學生理解文化與語言關連的大好機會。

今天來參加園遊會共慶新春活動的人士,還包括台北駐多倫多經濟文化辦事處文化中心副主任歐陽群、約克區公校教育委員等人。1070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