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稱南韓學日本 冬奧轉播評論員遭撤換

2018/2/12 14: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平昌12日綜合外電報導)在冬季奧運開幕轉播上,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評論員芮摩(Joshua Cooper Ramo)稱日本是南韓重要典範的說法,引發爭議。NBC已對此致歉,並於今天宣布撤換芮摩。

路透社報導,芮摩在轉播時誤觸了日韓關係的敏感神經,冒犯南韓民眾,NBC發言人透過電郵向路透社表示:「芮摩已經結束他在NBC平昌轉播的職責,此後轉播也沒有其他角色。」

芮摩9日在冬奧開幕儀式運動員進場時說:「每位韓國人都會告訴你,日本的文化、科技及經濟發展是南韓的典範,對南韓的變革至關重要。」

此話一出,引發全球韓國人在社群網站抨擊芮摩言論,請願書在網路上轉發流傳。

日本1910年到1945年間殖民統治朝鮮半島,在南韓人民心中深植了對日本的不信任與反感。

康卡斯特(Comcast)旗下的NBC去年12月宣布芮摩加入冬奧轉播團隊,他在2008年北京奧運期間也曾經在NBC擔任專家角色,對文化與地緣政治議題提供評論。

芮摩的經紀公司發言人沒有回應置評請求。芮摩曾寫過關於中國的著作,現任星巴克公司(Starbucks Corp)及聯邦快遞公司(FedEx Corp)的董事。

平昌冬奧籌委會稍早告訴路透社,籌委會「已經告知NBC評論中發生錯誤,以及這個議題在南韓的敏感性」。

NBC發函給平昌冬奧籌委會,針對芮摩的評論表達歉意。籌委會表示已經接受道歉,不過籌委會對於撤換芮摩的消息,沒有立即回應。

芮摩同時是季辛吉顧問公司(Kissinger Associates)的共同執行長。公司的創辦人是前美國國務卿季辛吉(Henry Kissinger)。

NBC斥資76.5億美元(約新台幣2256億元)買下2032年以前的奧運轉播權,成為美國地區奧運獨家轉播單位。(譯者:林宏翰/核稿:劉淑琴)1070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