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花蓮震災 菲台灣同鄉會募款交給僑委會

2018/2/12 16:04(2/12 20: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12日專電)花蓮強震災情慘重,菲律賓台灣同鄉會今天將所募得款項逾200萬披索交給菲華文教服務中心,成為海外第一個把捐款交給僑務委員會的台商團體。

菲律賓台灣同鄉會會長吳國禎偕同副會長廖宏基、白適榮,以及監事長林坤城,下午2時到馬尼拉華人區的菲華文教服中心,把205萬1000披索(約新台幣117萬623元)的支票交給中心主任尤正才。

菲華文教服中心是僑務委員會在菲國的駐點。

花蓮縣6日晚間11時50分發生芮氏規模6.0強震,多棟建築物倒塌,造成傷亡,菲國台商團體陸續發動愛心募款,協助受災同胞渡過難關。

吳國禎說,這次花蓮災情嚴重,很多人失去家園,幹部們因此決定發起募款,「雖然募得的金額並不大,但是代表著菲律賓台灣同鄉會全體會員們滿滿的愛心。」

春節將至,吳國禎也祝福災區能儘快完成重建、災民早日恢復正常生活。

尤正才向吳國禎一行簡報花蓮災情以及救災情況,並代表僑委會感謝菲律賓台灣同鄉會即時的愛心。

他說明,這筆錢將透過僑委會轉交衛生福利部。

菲律賓台灣同鄉會是菲國第一個移交花蓮震災愛心捐款的台商組織,尤正才說,據他所知,也是海外第一個把捐款交給僑委會的台商組織。

除了台灣同鄉會,菲國其他台商團體如菲律賓台商總會、旅菲南線台商會、菲律賓台灣工商總會、傳統僑社團體如關愛基金會,也正積極募款中,預估將超過新台幣335萬元。1070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