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2019國防預算案 增幅逾10%

2018/2/13 14: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防部今天公布2019財政年度的龐大國防預算案,開支增加超過10%,並增派更多部隊赴各地的美軍任務。

法新社報導,2019財政年度的國防開支,由2018年度的6120億美元增至6860億美元,計畫背景是源自五角大廈的新國防戰略,與國務院預算要求大刪援外與外交支出,形成強烈對比。

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Jim Mattis)先前警告,美國與俄羅斯及中國大陸間有新的「強權競爭」,希望增加美軍規模,引入新的船艦與武器,改善目前在歐洲、中東及亞洲多處美軍現正運作的既有狀況。

五角大廈主計長諾奎斯特(David Norquist)告訴媒體:「若不這樣做,美軍對中國與俄國軍力優勢的削弱,將損及我們的能力,難以嚇阻關鍵戰略地區的挑釁與壓迫。」

儘管美國國防開支比其後8國軍隊相加還多,但諾奎斯特仍表示,2019財政年度的預算要求,僅不過讓美國國防部回到歐巴馬政府尚未實施軍費開支嚴格上限前的水準。

川普政府的國防預算,要求額外增派2萬5900名部隊,以及對機、艦、地面系統與飛彈防禦等項目的重大投資。

在此同時,國務院也公布自身的2019年預算案,儘管國會已駁斥相關構想毫無成功希望,但國務院仍大砍預算。在國務院與美國國際開發總署(USAID)的預算案裡,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僅提出378億美元的預算需求,只比2018年度預算的376億美元微增。

歐巴馬政府讓國務院在2017年能支出556億美元,因此若國會通過2018年的新預算案,將意味國務院經費遭大砍超過30%。美國國會正在處理2018與2019年的聯合預算案。(譯者:陳亦偉/核稿:陳昱婷)1070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