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情報首長警告 勿用華為中興手機

2018/2/15 18: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舊金山15日綜合外電報導)基於資訊安全理由,美國情報單位首長近日在國會作證時,對美國民眾嚴厲警告:別買中國大陸科技公司華為或中興通訊製造的智慧手機。

美國有線電視財經新聞網(CNNMoney)報導,中央情報局(CIA)、國家安全局(NSA)、聯邦調查局(FBI)和國防情報局(Defense Intelligence Agency)的首長13日在聯邦參議院情報委員會(Senate Intelligence Committee)作證時表示,中國智慧手機製造商對美國消費者的資訊安全構成威脅。

阿肯色州共和黨聯邦參議員柯頓(Tom Cotton)詢問這群官員,是否建議美國一般民眾使用華為或中興通訊提供的產品或服務,結果無人表示會。

FBI局長瑞伊(Christopher Wray)解釋,美國企業和地方政府使用這兩家陸企的產品和服務,之所以構成問題,是因為這會造成使用美國電訊基礎設施的所有企業「暴露在外國政府監視之下」。

瑞伊說:「這使得對方能夠惡意修改或竊取資訊,以及能夠進行沒被查到的間諜行動。」

華為是全球最大的網路設備製造商,但美國政府早前禁止部分聯邦機關購買華為的技術。華為至今仍未大力拓展美國市場,主因美國政府擔心,中國政府能夠利用華為的智慧手機和其他產品來情蒐。

華為強調,他們在美國以外的許多市場佔有強勢地位。根據市場研究公司Canalys的調查,在中歐和東歐等地區,華為手機的銷量超越蘋果公司(Apple Inc.)的iPhone。

華為表示:「我們在170個國家營運,並獲得當地政府和客戶的信任。我們構成的網路安全風險不會高於其他廠商。」

華為還說,他們「從未被要求開放技術,或是提供任何政府或其機關有關任何公民或組織的任何數據和資訊」。

中興通訊則發表聲明表示,他們的手機和設備採用的晶片組和其他零件,是在美國所製造。(譯者:張正芊/核稿:徐崇哲)1070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