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佛州槍擊獲線報未處理 FBI局長下台壓力增

2018/2/17 22: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佛羅里達州派克蘭17日綜合外電報導)聯邦調查局(FBI)昨天坦承事前接獲線報,指佛羅里達州中學濫射事件凶嫌有犯案動機與可能,卻未展開調查,如今聯調局長瑞伊面臨日益增加的辭職壓力。

路透社報導,聯調局揭露的情況,在邁阿密郊區派克蘭市(Parkland)居民間掀起怒火,令他們無法置信。對這起美國史上死亡人數最多的中學濫射事件,他們至今還驚魂未定。

聯調局發表聲明說,一名自稱與19歲凶嫌克魯茲(Nikolas Cruz)關係親近的人士1月5日打電話向聯調局提供線報,表示對克魯茲感到擔心。

這是道格拉斯中學(Marjory Stoneman Douglas)發生濫射事件的數週之前。

聲明表示:「來電者告知克魯茲擁有槍械、想要殺人、行為古怪、在社群媒體張貼令人不安的貼文,還有他進行校園槍擊的可能性。」

聲明說:「這項資訊當時本應轉交給本局駐邁阿密工作站,以採取妥善的調查步行動。然而我們確定,當時並未遵循這項作業規定。」

司法部長塞申斯(Jeff Sessions)指出,他已下令檢討FBI受理案件流程。

佛州州長史考特(Rick Scott)要求,FBI局長瑞伊(Christopher Wray)辭職負責。

共和黨籍的史考特發表聲明說:「聯調局未對這名凶嫌採取行動,令人無法接受。我們經常宣導『看到什麼都要通報』,一位勇敢的人向聯調局通報了,聯調局卻毫無作為。」(譯者:陳妍君/核稿:張佑之)1070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